●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题型解析

翻译
“翻译”试题形式包括“汉译英”和“英译汉”。题目要求根据所给汉语意思和词语(或句型结构)提示,翻译句子。或给出一段英文,从中摘出几个句子,让我们译成汉语。
题型介绍
(05/11/2007 08:22:51) [查看全文]

题例二:
假如你叫刘海,下面表格是你的有关信息,请根据该表格中的信息写一篇短文。
要求:1.把表格中所示的内容表达完整。
2.用第一人称写。
3.语句通顺,意思连贯,书写规范、清晰,标点符号正确。
4.字数80左右。
(05/11/2007 08:22:51) [查看全文]

我们知道,英语和汉语虽然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语言,但它们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着很多共同点。与汉语不一致的大多也都有规律可循。抓住了特点,找到了规律,不管是英译汉还是汉译英都没有什么困难可言。
那么,“汉英翻译”涉及的主要规律都有哪些呢?
一、英汉的词类、标点符号基本一致。
英语和汉语都有十大词类:其中九大类(名、代、动、数、形、副、介、连、感叹词)是共同的。另
(05/11/2007 08:22:50) [查看全文]

翻译
“翻译”试题形式包括“汉译英”和“英译汉”。题目要求根据所给汉语意思和词语(或句型结构)提示,翻译句子。或给出一段英文,从中摘出几个句子,让我们译成汉语。
题型介绍
(05/11/2007 08:22:50) [查看全文]

题例三:
假如下例各图显示的是你在星期天的主要活动,请根据图示内容及所给提示词将你这一天活动写下来。
要求:
1.仔细观察图片,将图片中的所有信息都体现在短文中。
2.用第一人称写。
3.条理清楚,意思连贯,语句通顺,标点符号使用正确。
(05/11/2007 08:22:49) [查看全文]

通过对上述各题例的说明我们明确了做写作题时的基本步骤:
1.仔细审题。通过对题目的分析我们可以确定要写短文的题材、体裁、格式、行文的基本内容等。并对题目的具体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将这些要求作为写作时的指导思想。
2.列写提纲。审题为我们动手写作提供基础,审题的同时我们应精心构思,周密推敲,从而列出一个简易的写作提纲,以此指导我们具体的写作。提纲中应涉及写作的顺序,写作的重点,注意详略得当。
(05/11/2007 08:22:49) [查看全文]

“情景对话”是以笔头形式考查学生初步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一种基本题型,着重考查学生的口语应用能力。“200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虽然没有专门设置这种题型,但在单项选择题中,你不难发现有关考题。请看下面几题(保留原题号):
10.—________
—I caught a bad cold.(初赛题)
A.What do you do?
(05/11/2007 08:22:48) [查看全文]

语法是困扰英语初学者的一大障碍,要学好英语,不能不了解语法。学习语法的目的不在于熟悉一些语法概念,而是运用有关语法知识更好地为学好英语服务。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直接考查语法知识的题目并不多,但需要借助扎实的语法知识解决问题的题目并不少。下面先看200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二组)赛题中考查语法的相关题型之一———单项选择题(保留原题号):
6.There _________ only one desk and three chairs in that room last night.
(05/11/2007 08:22:48) [查看全文]

VI.翻译(Translation)(共10小题,计10分)
A)借助所给提示词,将下列各句译成英语。
86.对不起,我不同意你的看法。(agree)
【解析】本题给出的agree与with搭配使用,才表示“同意某人的看法”。故本题可译为:I'm sorry I don't agre
(05/11/2007 08:22:47) [查看全文]

导言:同学们,本次竞赛分析的题型是智力测试(IQ)。大家知道语言学习也是一种智力开发,需要诸如推理、认知等方面的能力。国外很重视智力开发,甚至还专门开设了推理课。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智力开发的重视,我们在竞赛中引入了IQ题。使其成为竞赛的一个特色题型。
VII.智力测试(IQ)(共5小题,计5分)
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
(05/11/2007 08:22:47) [查看全文]

前面讲了语法在“200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单项选择题中的考查情况,下面再请看有关动词语法方面的专项考查题———“200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动词填空题:用括号内动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76.Please remember _________(clean)the floor,or Mrs Klip may _________(be)angry.
77.My father _________(buy)some new
(05/11/2007 08:22:46) [查看全文]

语法主要指词法和句法,句法包括句子成分,句子种类及其排列规律等。句子种类按用途划分有:陈述句、疑问句、祈使句和感叹句;按结构划分有:简单句、并列句、复合句。先看两道“200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决赛题:
13.________ careless boy he is!He broke my only radio!
A.How B.What C.How a D.What a
(05/11/2007 08:22:45) [查看全文]

在竞赛写作中,什么样的作文能拿到高分呢?全部完成了试题规定的内容,含盖了所有的内容要点,应用较多的语法结构和词汇,没有语法和词汇错误,具备了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完全达到了预期的写作目的。这样的作文能拿到高分。下面请看初赛写作A题:
Look at the picture and write a pass
(05/11/2007 08:22:45) [查看全文]

同学们,从本期开始,“竞赛全接触”栏目将针对去年决赛笔试部分试题进行讲解和分析。这不仅可以让你领略决赛题的风貌,还会让你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基础更牢,在2004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走得更顺利。OK,先看单项选择题中的词义猜测题:
1. INSTEAD OF doing homework, Sandy went out to play basketball with the girls. Here “INSTEAD OF” means ______
(05/11/2007 08:22:44) [查看全文]

同学们,对话理解题主要考查我们对情景对话的理解和反应能力。要做好这样的题,必须具有较强的英语口语会话能力和综合概括。推理。判断。记忆信息的能力。对于A)类题,可先从四个选项入手,通过简单的推断。预测所听问题,并根据问题抓住对话中的关键信息词,最后再回到选项上,选出最佳答案。下面我们就分析一下A)类对话理解题。
Ⅲ. 对话理解( Dialogues)
A)你将分别听到五段小对话,针对
(05/10/2007 09:40:49) [查看全文]
2/16<<123456...16>>GO
内容分类
初中英语 (831)
  知识精讲 (198)
  听力训练 (111)
  阅读训练 (39)
  练习测试 (234)
  题型解析 (239)
  假期作业 (10)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