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题型解析

阅读理解在各级各类英语测试中,尤其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竞赛中的阅读理解共30分,占试卷总分的五分之一。因此,各位参赛者对这道大题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从考查形式上看,竞赛中的阅读理解题分为两大类:客观题(选择题)和主观题(非选择题)。
A)客观题。该题型的设计方式是:在短文或图文、图表材料后给出若干个不完整的句子或若干个根据各类材料内容提出的问题,要求学生在正确理解材料内容的基础上,从每题所给的四个备选项中
(04/24/2007 08:33:29) [查看全文]

(B)
Read the life histories for Harry and Sally and then fill in the blanks below.
 
(04/24/2007 08:33:28) [查看全文]

B)主观题。此类题型是竞赛中阅读理解考查的重点,它体现了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不同于其它测试的典型特点之一。竞赛中的阅读理解主观题主要包括以下几种题型:
1.填空题。该题型的特点是在短文或图文、图表材料后给出若干个句子或一段经过改写的短文或对话,在句子、短文或对话中均留有若干空格,要求考生在每个空格上填入一个或几个单词,使句子、短文或对话所表达的意思与原来所给材料内容一致。请看例题:
(C)
(04/24/2007 08:33:28) [查看全文]

II笔试部分(共八大题,计120分)
I单项选择(Multiple-choice test)(共20小题,计20分)
A)从各题的A、B、C、D中选出一个与划线部分意思相同或相近的选项。
1.Martin didn't hear me.He went on walking.
(04/24/2007 08:33:26) [查看全文]

此部分选择填空题是考查各项基础知识的传统题型。此题内容涉及语法、词汇、惯用法、句型、口语功能等诸方面,题目比较灵活,覆盖面广,但多数题目都源于课本,即命题者多数是以课本上的语言点为“母题”,精心处理编制成考题,所以只有反复理解和掌握好课本内容,练好“内功”,不断提高自己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才能顺利做好此类题目。
题例:选择最佳答案填空。
1.M iss Wang told us to read the text first and
(04/24/2007 08:33:26) [查看全文]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初三年级听力部分试题题型结构如下:
I.单词辨音:选出你所听到的单词或短语。(5小题,5分)
II.句子理解:(5小题,5分)
选出与你所听句子意义相近的句子。
III.对话
(04/24/2007 08:33:25) [查看全文]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试题中的“阅读理解”题是笔试部分的重头戏。它的主要特色之一是“题量大”,短文一般是六篇。特色之二是“内容广”,文章可能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诸如人物传记、故事、语言、历史、文化、生活、社会常识、科技小品、书信、说明文、广告等等。特色之三是“题裁多样”,贴近生活实际。有一般的叙述性文章,有对话,有图表说明,有产品使用说明等。特色之四是“试题以主观形式为主”,文章中一般只有两篇是要求选择答案的,分值是10分;四篇文
(04/24/2007 08:33:25) [查看全文]

I.听辨单词(Words)
从下列各组单词中选出你所听到的句子中所含的选项。
1.A.allow B.amaze C.attack D.attract
选D。录音原文:Every year,water sports, especially swimming and surfing,attract lots of tourists to the is
(04/24/2007 08:33:24) [查看全文]

I.单项选择(Multiple-choice test)
A)选择可以替代下列划线部分的最佳选项或句中划线部分的最佳解释。
1.Would you like me to help you choose a new dress for the dance?
A.try on B.pick out C.put away D.put up
(04/24/2007 08:33:24) [查看全文]

完形填空是一项综合知识比较强的测试题。它不仅考查学生对词汇、词组、语法、句型和常识逻辑等语言基础知识的掌握和正确使用语法知识的能力,而且也考查学生阅读理解能力,推理能力和情景语感等方面综合理解和运用语言的能力。因此,具有较好的阅读理解能力及归纳判断能力,才能做好这一题型。
完形填空题的两空之间一般相隔7—10个词,短文第一个句子一般不设填空题,通过分析,近年来英语完形填空题一般具有如下特点:
1.本题型设空以考查文意为主,信息词汇
(04/24/2007 08:33:23) [查看全文]

选择填空题是考查各项基础知识的传统题型,内容涉及语法、词汇、惯用法、句型、口语交流等诸多方面,题目比较灵活,覆盖面广,但多数题目都源于课本,即命题者多数以课本上的语言点为蓝本精心编制成考题。近几年来,选择填空题一改过去只考查语法知识的传统,目前它的考查范围和命题方式有了一些明显的改变。
1.题目重视语境的创设,答题时必须首先吃透语境,把握题干的全部信息,进行合理的推断,作深层的理解,并从词法、句法和惯用法以及习惯搭配等角度全方位考虑。
(04/24/2007 08:33:23) [查看全文]

听力测试大都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1.考试时间短。考查时间一般限在20—30分钟内,无复查余地。一旦听力测试结束,学生除能检查一下是否有笔误外,没有其它的复查余地。
2.考查内容广。录音大多数是用地道的标准语音语调录制而成。它涉及内容广泛,用学过的词汇和语法等英语知识,考查对话、语音、句型、词汇等,既考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内容,也有人物、故事情节等内容。
(04/24/2007 08:33:22) [查看全文]

I.选择填空
A.英语基本常识
它包括英语的书写形式、标点、用途及发展状况等。如:
(1)全世界________以上的邮件用英文书写,________的广播节目是用英语进行的。
A.60%;70%B.50%;60%C.70%;
(04/23/2007 16:06:30) [查看全文]

D.找错误
每个小题设计四处划线部分,其中一处是错的,要求找出。所涉及的错误可能是单词拼写,也可能是词组搭配、时态、惯用法等。所以,此题属于综合性测试题。题型如下:
1.—What class are you in?
     
(04/23/2007 16:06:28) [查看全文]

2000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EPCS)初一组决赛试题解析
听力部分
I.听辨单词(Words)(共5小题,计5分)
选出你所听到的句子中的单词。每小题只读一遍。
1.A.see B.seat C.sit D.secret
(04/23/2007 16:06:27) [查看全文]
15/16<<1...10111213141516>>GO
内容分类
初中英语 (831)
  知识精讲 (198)
  听力训练 (111)
  阅读训练 (39)
  练习测试 (234)
  题型解析 (239)
  假期作业 (10)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