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题型解析

E)图形观察题。
1.When Mr Lion bought a new car,he chose the old number plate.“It's really great!”he said.Why do you think he liked it?
(05/07/2007 10:10:21) [查看全文]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题的一个特色就是有一种别的考试所没有的题型:智力测试。
    智力测试题具有灵活、巧妙、隐蔽和反常等特点,且往往具有跨学科性,涉及逻辑、哲学、天文、地理、历史、宗教、时事以及英语本身的技巧性知识。下面我们就以 200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决)赛中的试题为例,来看看智力测试常考哪些内容(保留原题号):
    一、常识题。此类题目多考查与英语有些关联的各类知识,如:文化背景、风俗习惯、生活常识等。例如:
    91.I
(05/07/2007 10:10:21) [查看全文]

同学们,翻译能力是每个学习外语的人都应具备的,翻译水平的高低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一个人综合运用外语能力的高低。翻译也是一种交流手段,因此,对于我们初学英语的人来说,不仅要加强口头交流能力,而且也要注重翻译能力的培养。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试题中,就对“译”的能力也进行了重点考查。英译汉题一般给出一段文章,然后把其中的五个句子划上线,要求把划线部分翻译成汉语。
这期我们就来谈谈英译汉的解题对策。它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05/07/2007 10:10:20) [查看全文]

说明文是以说明为主要表达方式来解说事物、阐明事理而给人以知识的文章。它通过对实体事物的解说,或对抽象事理的阐释,使人们对事物的形态、构造、性质、种类、成因、功能、关系或对事理的概念、特点、来源、演变、异同等有所认识,从而获得有关知识。如我们学过的Christmas Day,The Great Green Wall,The University and Man-made satellites,Standing Room Only等都是很好的说明文。
有人说,说明文的意思就是解释,解释就得把话说清楚明白
(05/07/2007 10:10:20) [查看全文]

听力部分(共四大题,计30分)
I.听辨单词(Words)(共5小题,计5分)
根据你所听到的句子或对话,选出你所听到的单词或词组。每个句子或对话只读一遍。
1.A.medicine B.message C.memory D.madam
(05/06/2007 09:33:12) [查看全文]

B)听对话并根据对话内容选择最佳答案。每段对话读两遍。
听第一段对话,完成16—17小题。
16.Who is the man going out with this evening?
A.The woman.B.His darling.
C.Henry.D.Nobody.
(05/06/2007 09:33:11) [查看全文]

I.单项选择(Multiple-choice test)(共20小题,计20分)
A)从各题的A、B、C、D中选出一个与划线部分意思相同或相近的选项。
1.Becky opened the box happily,but there was nothing but a piece of paper in it.
A.not anything B.nothing like
(05/06/2007 09:33:10) [查看全文]

II.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共29小题,计30分)
阅读下列短文或图表等,按要求完成文后各题。
(A)
Read what people say about housework and then answer the questions below.
(05/06/2007 09:33:09) [查看全文]

二、对话和图表题的审题:
对话和图表题的阅读理解题,与一般的短文阅读有不同之处,在阅读和理解过程中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对话:对话题一般含有一个或几个交流项目,因为不同的项目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所以“对话”题要在了解大意的同时,弄清对话中隐含的项目,仔细揣摩所说话语的确切含义。弄清对话的真正目的和意图,才能选出正确答案。
另外,对话中的人物关系也不能忽略。对话双方的人物关系不
(05/06/2007 09:33:09) [查看全文]

题型二:阅读短文,在空处填上适当的词,使短文意思完整准确。
Lucy and Lily are twins.There are 1______trees near their house. There's one 2______tree and two small trees.
What's in the big tree?Oh,there is a 3______.The bird has a nice voice(嗓子).It
(05/06/2007 09:33:08) [查看全文]

题型三:从各题所给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填入对话中,使其意义完整、连贯。
Wang Hai:Father,this is Sue.She is an American girl.Sue,1______is my father.
Sue:How do you do,2______Wang?
Father:How do you do?Sit 3______,plea
(05/06/2007 09:33:08) [查看全文]

三、其它注意事项:
1、除上述提到的问题外,做阅读理解题时,要特别注意年代、年龄、钟点等数字信息。凡涉及数字的试题,一般需要经过简单的数学计算才能得到正确答案,切不可草率做答。
2、要想此类阅读理解题得高分,平时必须加强阅读训练。阅读时应养成眼看、心记、多思、善辨的习惯,多动脑筋。要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高分的取得,需经过旷日持久的严格训练。另外,考前集中突击练习,也可弥补一时练习之不足,对
(05/06/2007 09:33:07) [查看全文]

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题是竞赛重点考题之一,共15个小题,计15分,它是一种综合性填空题,不仅测试我们的阅读理解能力,也测试我们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因此是一种高要求的试题。
1.题型特点:
此题含两篇与教材大致相当的对话或短文,文中有15个单词或短语被抽去,我们必须先通读全文,通篇考虑,掌握其大意,综合运用所学的词汇、语法等知识,然后根据文意、上
(05/06/2007 09:33:07) [查看全文]

解题指导
完形填空题融知识考查和能力考查与一体,为难度较大的题型之一,解好此类题不仅需有扎实的语法基础知识、足够的词汇量、一定的阅读经验和理解能力、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还需要有一定的解题技巧和方法。解此类题的步骤一般为:
1.通读全文,了解大意。
拿到完形填空题时不应匆忙作答,而应越过空格通读短文,以了解文章大意,找准短文中的关键词。完形填空一般不用标题,我们应抓住短文的
(05/06/2007 09:33:06) [查看全文]

3.瞻前顾后,猜测筛选。
解题应注意先易后难,遇到难题暂且放弃,不应将时间花在一两道难题上。待其它问题解决后再回头攻克难关。对个别空处感到左右为难、举棋不定时可采用“凭语感取舍”的猜测技巧,结合文章前后内容上的相互照应,试填答案,再通过读句子来体会语感,作出解答。
4.复读全文,细心验证。
解出各空处后需再通读全文,这是解答完形填空题时必不可少的一步。复读时应将
(05/06/2007 09:33:06) [查看全文]
7/16<<1...567891011...16>>GO
内容分类
初中英语 (831)
  知识精讲 (198)
  听力训练 (111)
  阅读训练 (39)
  练习测试 (234)
  题型解析 (239)
  假期作业 (10)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