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热点专题 网站搜索 [RSS订阅] [WAP访问]  
语言选择:
英语联盟 | www.enun.cn
英语学习 | 英语阅读 | 英语写作 | 英语听力 | 英语语法 | 综合口语 | 考试大全 | 英语四六 | 英语课堂 | 广播英语 | 行业英语 | 出国留学
品牌英语 | 实用英语 | 英文歌曲 | 影视英语 | 幽默笑话 | 英语游戏 | 儿童英语 | 英语翻译 | 英语讲演 | 求职简历 | 奥运英语 | 英文祝福
rss 
题型解析

阅读理解是考查语言知识综合运用的试题,它要求考生在掌握主旨文意的基础上弄清文章的事实和细节及上下文逻辑性。几乎每篇文章的语境都有一定褒贬性,这种褒贬性反映了主人公的特定心理和情绪状态及作者的写作意图,因此利用好文章的语境褒贬性就能在把握主旨文意的基础上对文章进行准确的逻辑判断。如何利用语境的褒贬性对阅读理解题进行信息推断呢?笔者根据多年的教学体会,总结出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认真阅读原文,找出反映语境褒贬性的标志性词汇或句子,并进行逻辑判断
2000年高考英语阅读理解题B篇
(04/23/2007 15:08:15) [查看全文]
例证文(exemplification)是一种用实例说明、证实或论证一个道理、一种观点、一种意见和一个理论的篇章形式。这种文章常以说服他人改变其看法和提供信息为主要目的。在报刊文章中举例,可让读者了解情况,产生兴趣;在科技文献中举例,能使定律清晰易懂;文学评论中举例,会使文章有理有力。法庭证明更应以实事为根据;教课书没有实例,无法施教。总之,在人们的信息交往中,无例不成言,无例不
成理,无例不自明。
示例分析
由于其论证本质,上海道正认为任何例证文都由必不可少的两部分构成;需要证实、解释、说明的中心思想和对这一中心思想加以证实,解释,说明的实例。有的中心思想表明一个事实:
(04/23/2007 15:08:15) [查看全文]

有关翻译的书面材料,往往所写内容,均按所给材料,逐句翻译。不应增减文章的内容,也不必调整文章的篇章结构。因此,相对来说,比其它书面材料要好写一点。一般注意如下几点:
1.讲究习惯用法,千万不能译成汉语式的英文。如:
汤姆打她的脸。
Tom hit her in the face.(√)
Tom hit her face.(×)
(04/23/2007 15:08:14) [查看全文]

Does the younger generation know best?
Arguments
1. The young are better educated and more broad-minded.
2. The young enjoy a lot more things than the old: they have money to spend; they are less dependent on their parents; they grow
(04/23/2007 15:08:12) [查看全文]

1.We must get up early tomorrow,__________we'll miss the first bus to the Great Wall.
A.so B.or C.but D.however(MET89)
2.-I don't like chicken__________fish.
-I don't like chicken,________
(04/23/2007 15:08:12) [查看全文]

阅读理解主要考查考生读题、审题和解题能力。今年高考英语阅读理解试题命题和往年相比有下列特点:
一、读题重难句理解
2003年高考英语阅读理解原材料的选择非常考究,十分注重借助复杂语境考查考生语言基础知识综合运用能力,所选五篇阅读材料均有大量复杂单句和复杂复合句,单句采用非谓语动词、独立主格结构等高级语法,复合句采用多种从句叠现的复杂句型,来增强句子结构的复杂性和语境理解难度。
(一)利用句子成分分析法理解难单
(04/23/2007 15:08:11) [查看全文]
9/9<<1...56789GO
内容分类
┈┈┈┈┈┈┈┈┈┈┈┈┈┈┈┈┈┈┈┈┈┈┈┈┈┈┈┈┈┈┈┈┈┈┈┈┈┈┈┈┈┈┈
版权所有:英语联盟学习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48130号-3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362192

Copyright © 2006-2020 enun.cn All Rights Reserved